網頁設計

財產規劃書籍

加拿大稅務-個人篇(第三版)
  • 作者:李金萍 會計師 著
  • 出版日期:2008-01-01
  • 定價:0元
內容簡介

這是我所寫的第三本有關加拿大所得稅的書,與第一本書「如何處理加拿大稅務-兼論海外財產申報」探討相似的主題,不同的是本書專注於個人稅的部份。並計劃另外出版一本有關加拿大小型及家庭企業的書,專門探討與企業相關的稅務。(已於2004年3月出版)

本書增加了一些新的主題,也許讀過第一本書的讀者會特別感興趣,包括:第二章之節稅策略。第六章受雇拿薪水的人之稅務規劃。

第八章公司老闆如何合法地由公司攫取資金。第十章如何利用企業投資損失或股票、房地產交易之資本損失。第十二章退休養老計劃,抱括RRIF及年金,政府所提供之加拿大養老計劃(CPP)及老人年金(OAS)之請領資格及各項福利。第十三章註冊教育儲蓄計劃(RESP)。第十四章海外所得之申報方法。第十五章新移民之海外財產申報及兒童福利金之申請,第十八章如何與稅務局打交道,包括如何繳付稅務,退稅直接入帳,什麼是桌面查核,查稅時如何應對,什麼是公平法則。

這是一本實用為主的書,讓您對加拿大的稅法有一些實用性的概念和認識,所以沒有學術或理論性的探討。本書與一般英文的個人或家庭稅務規劃或實務的書,在入面及焦點上有些不同,因為本書所針對的讀者群不同於英文書所針對的是加拿大主流社會,我們的讀者群主要來自於中、港、台以中文為母語的華裔人士,通常有較多的海外所得及海外財產需要申報。可能有移民報到成為稅務居民、回流到原居地,或成為非居民等的切身問題。

加拿大的移民之路是一條艱辛的歷程,作為以服務華裔移民為主的執業會計師,常有許多機會與華裔的移民接觸交談,我了解您的需要,知道您的迷惘和無奈,也見證您在異國陌生土地上奮鬥的過程,我願意貢獻自己的一些時間和精力為母語是中文的加拿大華僑略盡自己的綿薄之力,為您搭一座橋,讓您更容易的了解加拿大稅法上的一些與您切身相關的規定,從而能更有效地規劃您個人及家庭之稅務。

本書之資料僅供讀者參考,有關之細節及應用須諮詢專業之會計師或稅務律師,筆者不負法律之責任。筆者自承才疏學淺,疏漏之處尚祈專家學者不吾指教。